睽違兩年,在3/18出第七張個人新專輯的丁噹,終於讓歌迷一飽耳福

整張專輯共有11首歌,有好幾首都深深的觸動我的心

丁噹的歌唱實力,我想這麼多年來聽眾們也都一致認可

曾經在台北小巨蛋和高雄巨蛋開唱的丁噹,也曾參加了節目《蒙面歌王》

以黑天鵝之姿震撼整個華人娛樂圈,討論度也暴增!

而終於在今年發行新專輯的丁噹,又有哪幾首歌非聽不可?

有哪幾首歌是我很喜歡大力推薦的呢?以下就為大家整理五首~

1.《想戀一個愛》

如果有看我之前的文章:最新偶像劇主題曲私心推薦

就會知道這首歌目前是華劇八點檔《大人情歌》的主題曲~

這首歌是輕快的輕搖滾曲風,也凸顯出丁噹陽光正向的那一面,

或許跟大家平常對丁噹總是唱出女人戀愛的辛酸痛苦面有些不同~

而大家也可以特別注意《想戀一個愛》作詞人陳沒的歌詞,裡面很多用字都非常俏皮可愛

比如說:「女神懶的卡卡,忽上忽下卡好卡。」 (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

2.《只是不夠愛自己》

這首歌為目前中天和中視《雲中歌》的片尾曲,而這首也是專輯裡我最愛的一首歌

由葛大為作詞,呂至傑作曲,真的覺得非常好聽,目前這首歌也是在我的歌單裡無限Repeat中

這首歌在敘述結束一段感情之後,對自己的內省,或許在分手的那一刻,表現得非常堅定

但其實內心的難過還有不捨,都還放在心底,走不出去,和回憶過不去

但同時也對自己喊話,告訴自己:只有讓自己幸福,才有資格給別人幸福。

我很喜歡這句歌詞:「我從來不讓人擔心,連說放棄都能堅定到你深信不疑,

但其實還走不出去,眼看著你擁抱新的戀情。」

3.《原來你都在》

這首歌其實並不是新歌,是在去年2015就發行的單曲,

是由黃建為譜曲,作詞人陳沒與葛大一同填詞,並與韓國製作人 Jae Chong一同完成的歌

以鋼琴為基底,襯托出丁噹單純和清透的歌聲,也能聽到濃厚的感情流動在音符裡

像是丁噹以輕柔的聲音,訴說著一路走來的風景。

我想這句歌詞,可以代表整首歌:「二見鍾情的愛,一定就是愛。」

描述這一路走來,發現原來其實有那麼一個人,一直陪伴在身邊,也一直存在,而這就是愛。

4.《Natural high》

這首歌由於目前還沒有官方MV,所以不方便分享,大家可以自行去搜尋

我推薦這首歌的原因是因為,丁噹在這首歌與MP魔幻力量的鼓鼓一同合唱,歌也是鼓鼓寫的

而鼓鼓也是我很欣賞的音樂人之一,在創作方面我認為他寫的歌特別是快歌,很朗朗上口也非常有特色!

 

5.《當我的好朋友》

而這首與專輯同名的歌,是「雲中歌」片頭曲,

但因為目前也沒有官方MV,所以請大家再自行搜尋。

我平常都是用KKBOX聽歌的~而KKBOX也幾乎都有附上歌詞,所以聽歌滿方便的

而且這首歌是HUSH作詞的唷~~大家一定要去看看歌詞

對我來說這首歌聽來像是自己替自己包紮傷口的一首歌~

描述自己很清楚的知道過去曾因受傷而有了傷口,但今後不會再遮掩懦弱,反而要當自己最好的朋友

我想為有重新認識自己,對自己說真話,才能夠去面對曾經失敗的自己。


聽完丁噹第七章專輯《當我的好朋友》,不知為何莫名覺得丁噹有種「成熟」fu~

或許是因為看丁噹一路走來,從她一開始因為翻唱我是一隻小小鳥而有知名度,

當時她給我的感覺是一個只有唱高音很厲害的歌手。

而到現在唱了一首首的情歌,偶像劇主題曲,唱了除了技巧,也非常有感情。

另外也或許是因為這張專輯有滿多是自我勉勵,也要表達要愛別人之前,也要先愛自己

最後再推薦一下大家去聽丁噹的新專輯~或許也能聽出一些感動。

Zoe宋潔柔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